共建活动系列讲座暨“英语学习进步奖”颁奖仪式在奉贤校区举行

2021-05-12 17:53:22 楼燕斐

4月29日晚,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与2020级“励志明德班”学生共建活动系列讲座第二场暨“励志明德班”英语学习进步奖颁奖仪式在奉贤校区E教209举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韦晓保、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於瑞华、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朱晓琴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学生颁奖,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楼燕斐主持。

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自2014年与“励志明德班”开展共建活动以来,专门为“励志明德班”大一新生设立了英语学习进步奖,以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通过对比入学初英语分级考试成绩和第一学期大学英语课程期末考试卷面成绩,评选出十位英语成绩进步最大的获奖者,他们分别来自商学院、资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和化工学院。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韦晓保为颁奖活动致辞。首先,他高度肯定了7年来党支部与“励志明德班”的帮扶共建活动。同时,他给予共建活动高度评价。他勉励同学们珍惜通过“励志计划”进入华理学习的宝贵机会,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尤其要重视英语学习,因为它是通往理想职业和国际社会的桥梁。他强调虽然大部分“励志明德班”同学入校时英语基础相对薄弱,但只要肯下苦功夫,就一定能取得长足的进步!


IMG_20210429_1.jpg

“英语学习进步奖”颁奖仪式.jpg


颁奖仪式后,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於瑞华为在场学生做了一场题为“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应试技巧”的讲座。於瑞华是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上海阅卷点负责人。他从事大学英语教学30余年,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四六级考试辅导经验。在讲座中,他凭借多年来对四六级考卷各类题型的分析和总结,为同学们凝练了“所听即所得、耳手并用”“关注词性、得过且过”“先记题目、带题扫描”“主题贯穿、名词优先”“建立框架、分出层次”等好记又实用的口诀,对四级考试中的听力、阅读、翻译和写作等题型逐一进行分析,讲解破题技巧和方法,并以真题实例进行示范讲解。他还给同学们整理了很多学习材料,帮助同学们复习迎考。


IMG_20210429_2.jpg

於瑞华讲解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应试技巧.jp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於老师干货满满、幽默风趣、寓教于乐的讲座,他们对于备考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增加了信心,感觉离成功更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朱晓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与2020级“励志明德班”学生共建活动系列讲座暨英语学习进步奖颁奖仪式在奉贤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