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主题党日—— 记大英支部四行仓库参观之旅

2021-11-05 18:51:40 张凌志

今年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把“四史”学习教育和参观红色革命遗址、观看红色影片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8月27日,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感受淞沪会战中影响最深远的一场会战。残留着累累弹痕的西墙无声地诉说着83年前发生在这里的激战。同志们仔细阅读烈士家书等各种珍贵的原始资料,驻足于烈士们的“英名墙”前,心情沉重,倍感新中国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支部集体观看了新上映的电影《八佰》。影片以艺术的手法,部分还原了四行仓库保卫战中谢晋元团长带领420名战士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历史。四行仓库保卫战重新振奋了因淞沪会战受挫而下降的中国军民的士气,是中国人民抗战史上最震动人心的一幕之一。影片中不少片段成为了观影党员的泪点。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成为支部生活珍贵而难忘的回忆。这段英勇奋战抗击外来入侵者的历史,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建设祖国的斗志,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


参观四行仓库.jpg

参观四行仓库.jpg

观看电影《八佰》.jpg

观看电影《八佰》.jpg

责任编辑:赵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记大英支部四行仓库参观之旅。支部同志来到四行仓库。参观四行仓库之后。成为中国抗战史上最震动人心的一幕之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