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联学联建聚合力 “党史”教育共提升

2021-11-12 08:02:19 朱晓琴

2021年5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带领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与闵行区应急管理局党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即“闵行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与华理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建联组学习会”。会议在闵行区应急管理局举行,闵行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渤,党委委员、副局长顾琼,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懿,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军,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宏,纪检委员、副院长吴建伟,副院长、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韦晓保,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朱晓琴以及双方师生员工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一:党员教师与闵行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在应急指挥大厅合影(闵应急局供图).jpg

图一:党员教师与闵行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在应急指挥大厅合影(闵应急局供图)


闵行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懿为参加活动的教师党员做了2019年成立的区应急管理局的情况介绍。大家观看闵行区城市管理应急指挥大厅的建设过程的视频,观看防灾减灾演练及化学品险情处理演练视频,了解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安全生产、消防管理、防灾减灾等多项职责功能。

观摩平台演示之后,双方在闵行区应急管理局会议室,开展以“联学联建聚合力‘党史’教育共提升”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党建工作研讨。

图二:支部和闵行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闵应急局供图).jpg

图二:支部和闵行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闵应急局供图)


在党建联组学习讨论中,外国语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宏首先就刚刚的参观活动谈了自己的体会,高度赞扬了应急管理人员“别人过节我过关”的无私奉献精神。赵宏也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和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在党员带队下活跃于上海各类志愿服务中的外语学院双语志愿者服务队,表示今后可以和应急管理局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接着,闵行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渤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交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从闵行区应急管理局的成立由来讲起,介绍了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经历的四个发展阶段以及每个阶段应急管理局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当前,疫情防控进入第四阶段:疫苗接种。要构建有效的社会免疫屏障,闵行区的疫苗接种率必须达到70%以上,任务不可谓不重。最后,还谈了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几点体会。

接下来双方开展了党建工作交流研讨。

闵行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琼介绍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的年度工作计划。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挖掘闵行红色资源,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转化为区应急管理局发展的内生动力;围绕“比学赶超”,把党建工作和安全生产结合起来,提升应急管理业务能力;主动作为争创优势,打造“让企业感动的管理温度”,努力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党支部书记韦晓保以“围绕中心示范引领教研结合服务社会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题交流支部党建工作。

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朱晓琴也作了交流发言,介绍支部作为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尤其是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中形成的“1234”支部工作法,以及现阶段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切地感受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时代意义,也体会到了应急管理人员的“使命在肩,初心如磐”,决心为疫情防控、为人民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楼燕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闵行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与华理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建联组学习会”在闵行区应急管理局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