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大英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11-12 16:30:23 张凌志

9月3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在徐汇三教311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出席了会议。

在会上,支部书记朱晓琴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作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总结汇报。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支部自身特点,通过理论学习研讨、主题党课、专题宣讲、主题党日、参观学习、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让红色基因引领党员教师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使命,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体现在党员教师的教书育人的工作中。

IMG_20210903_125002.jpg

图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支部书记还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支部存在的问题情况。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之前,支部委员在支委和支委之间、支委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根据谈心谈话活动征集来的意见和建议,支部委员会自检本支部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辐射作用不够;课程思政教学有待进一步深入推进,要带动更多大学英语教师实践课程思政教学;支部党建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丰富,要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活动,多组织“走出去”等效果好的参观实践活动。

接着,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就自己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逐一发言。发言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了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和学习心得;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和学习感悟;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四是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方面,和为身边群众办实事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支部就每一位党员的检视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IMG_20210903_122017.jpg

图二:全体党员汇报党史学习情况

会议最后由联系本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王喆书记就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的情况进行点评。王喆首先肯定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支部严格执行上级党委要求,学习深入、组织规范,支部内部凝聚力强,团队作用发挥好。支部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进行了诸如“向世界讲好当代中国故事”等诸多主题党日活动,受到诸如光明日报等十多家新闻媒体的竞相报道,不愧为样板支部。同时,王喆也给支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希望支部能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党员就本次组织生活会中所反映的问题总结提交各自须整改的事项、以及对应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责任编辑:朱晓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在徐汇三教311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