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 故事汇

2021-11-12 20:07:37 张凌志 史晓慧 吴承钧 马丽丽 封宗颖

2020年6月22日,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成员在线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的特殊组织生活。大家交流了抗疫期间工作生活的感受,讲述了身边感人的战疫故事,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美好的祝福。


图片1.png

图一:支部生活——抗疫故事汇


       我的“天使”弟妹

故事分享人:史晓慧

我的表弟妹叫张亚枝,是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是一位大眼睛的美丽天使,一位富有青春活力的90后。今年2月2日,她将幼小的儿女丢给家人,作为河南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毅然奔赴武汉,加入了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弟妹.jpg

图二:抗疫一线的“天使”弟妹


在武汉同济医院,她每天高强度地工作,层层叠叠的防护装置,不仅给她脸上留下了印记,还会让她胸闷,甚至呼吸急促,这些困难,她都迅速适应和克服了过来。她将一个个病人从危重状态抢救回来,一直坚持到最后病人清零。

援鄂的经历不仅锻炼了她的工作能力、心理素质,更提升了她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认识,她主动向党递交了申请书,火线入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说,“青春不仅是一种年龄阶段,更是一种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

不仅如此,她个人也很有追求,励志考取硕士研究生,提升自己的知识高度和服务本领。作为她的姐姐,我会义不容辞地支持她,协助她进行考研的英语复习,助她圆梦!

“弟妹,你的英语交给我吧!”


我们家别样美丽的战“疫”警花

故事分享人:吴承钧

2019年年底,我妹妹接到到贵州省贵阳市经开区公安分局任职的通知,她说在新的岗位上要迎接新的挑战,没想到这个挑战那么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妹妹和她的战友们在这个抗“疫”阻击战的特殊战场,把对亲人、家庭的爱融入了对群众的大爱之中,她把家安在局里,每日奔波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共同战“疫”。“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疫情不除我不退,共产党员挺在前”是她和她的战友们的战疫口号,更是真实写照。


在党旗前宣誓.jpg

图三:战“疫”刚开始,妹妹带领局里全体党员,在党旗面前宣誓


家人非常支持我妹妹。大年三十没法陪伴家人,母亲怕妹妹牵挂他们,对她说:“你在疫区工作,注意保护好自己,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保卫人民的健康。”

妹妹是我们一家的骄傲,尤其是她的责任与担当,她的处理小家和大家之间关系的方式、她的初心与使命都给后辈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不断挑战自己的学习者和先行者

故事分享人:马丽丽

“我们现在是战时状态!”说这话的不是医生护士,不是部队官兵,而是我们外语学院的余建平老师。作为教研室主任,他时刻以这句话警醒自己、督促老师: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勇挑重担,摸索使用在线教学新模式。

余老师作为教研室主任,带领9名教师承担了大学英语四级的在线教学新任务。他不仅自己负责6个教学班级,还辅助8个外教教学班级的线上建群及群管理工作,涉及的班级之多,学生人数之众,各项事务之繁重,非一般人所能想象,以至于教务处相关老师和网络课程平台维护人员每次拿起手机,瞄了一眼,“啊,又是余老师!”

初次大面积使用线上教学,细心的余老师总是自己先学习并操作,再耐心指导组里的老师们,甚至还编写了与之相关的《使用常见问题汇总》,以方便其他教师参考。为了更好地进行线上教学,他尝试了各种教学形式,当过在线主播,做过录播,每节课实时在线抢答,活生生地给平静的网课掀起一阵阵浪花,成为短时流量之王。

在课程管理上,余老师能想人之未想,急人之未急。无论是课程多元形式构建还是平时成绩设置,他都能先行先试,而后拟定初稿,群策群力,反复协商,几易其稿,以求达到尽善尽美。

“居家上网课,我们也是在战斗。”余老师不断用他细心又严谨的工作态度谱写着共产党员教师作为学习者和先行者的最美抗疫故事。


大爱闪耀,为爱逆行

故事分享人:封宗颖

己亥岁末,庚子岁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我们所有人的生活、 警察、医生,这两个最“不顾家”的职业,在疫情期间变成了“不回家”。我的先生是一名公安民警,从1月25日以来,他就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申请作为第一批民警上岗,开始了每20天、40天、15天一轮换的封闭勤务模式。每次临行前,我都会和女儿把他送到小区门口,相互叮嘱之后,女儿最常问的话就是:“爸爸,你这次什么时候回来?” 可他至今都没有回答过女儿这个问题,因为疫情不退,警察不退。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但使命在身、重任在肩,我们都明白大爱闪耀、为爱逆行才是最温情的陪伴。几个月以来,所有的牵挂都定格在了每次“云相聚”的瞬间,所有的惦念都化作跨越时空的互致平安。作为妻子,在他选择使命和职责来铸就为生命护航的安全之盾时,我唯有选择与他心手相牵,照顾好家人和孩子,让他迈着坚毅的步伐砥砺前行,因为我们坚信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责任编辑:楼燕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成员在线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 讲战疫故事 悟初心使命”的特殊组织生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