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大英教师党支部获评“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1-11-12 21:05:55 朱晓琴

波澜壮阔百年路,奋斗启航新征程。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表彰先进典型、弘扬榜样力量,7月1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逸夫楼报告厅内,两排红旗鲜艳夺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1921-2021”的字样醒目耀眼,将会场映衬得分外喜庆。


mmexport1626762234809.jpg

图一:华东理工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杜慧芳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从“铭记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开展党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接续百年奋斗,开创发展新局”等3个方面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党的百年非凡历程,总结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

校长、党委副书记轩福贞宣读了《华东理工大学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组织和个人颁奖。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图片1.png

图二:“两优一先”表彰名单


mmexport1626762259555.jpg

图三: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会上,7名老中青党员代表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其中,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朱晓琴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了题为《担“可为”之责,做“有为”之事》的发言,讲述教师党支部扑在教学一线、共育时代新人的建设情况。


mmexport1626762274070.jpg

图四:朱晓琴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


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是大学英语教学部的骨干力量,支部党员一心扑在教学上,承担了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每年约8000人的教学任务。支部作为教学攻坚克难的排头兵、教学改革的先锋队,探索形成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融合教学机制,支部成员连续13年指导晨读基地活动。尤其是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多次研究部署线上教学工作,克服授课方式不便,大面积课程学生年级、专业复杂等教学困难,圆满完成了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任务。

党支部连续七年对口帮扶“励志计划”考生,为他们购置英语学习资料,量身定制帮扶策略,帮助他们提高英语成绩,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支部聚焦学生们关心的问题,成立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工作坊”。党员们放弃了午休时间,定期轮流为学生修改作文,答疑解惑。

今年高考全国甲卷的作文题“可为与有为”的题干中有这么一句话,“我们心中有阳光,我们脚下有力量。我们的未来将融汇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处在一个大有可为的时代”。未来,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担当起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可为”之责,做好新时代教书育人的“有为”之事。


责任编辑:楼燕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1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表彰了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