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百年历程 以脚丈量 辉煌党史 用心体会

2021-11-12 07:49:41 张郝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了“我为建党百年打卡”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鼓励党员们寻访红色基地,亲身感受党的辉煌历史。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的党员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了该项活动。截止到5月底,共打卡近20处,足迹遍及本市徐汇、黄埔、闵行、金山等区。每到一处,支部党员都认真写下感言,留下自己的“足迹”。

图片1.png

图一: 支部党员打卡自由行线路图


       支部党员或流连于博物馆中,从一件件文物上体会沧桑巨变;或驻足于纪念碑前,在一行行文字中缅怀革命志士。

史晓慧在上海巴金故居感受到了经典赋予我们的力量,董慧敏在上海宋庆龄故居看到了庆龄先生的智慧和情怀。

图片1.png

图二:支部党员打卡红色基地留影及参观感言节选


封宗颖在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了解了海派建筑文化;吴承钧则在上海地铁博物馆为那些地铁建设奉献者们点赞。

图片2.png

图三:支部党员打卡红色基地留影及参观感言节选


张新被上海电影博物馆的文旅结合、行业结合、内外结合、动静结合的特点所打动;袁小辉则对上海航宇科普中心介绍的前赴后继、呕心沥血的一代代科学家们充满敬意。

图片4.png

图四:支部党员打卡红色基地留影及参观感言节选


马丽丽在中共上海地下组织斗争史陈列馆里为先辈的英雄事迹所感动;而余建平在金山区烈士陵园内感言要懂得和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图片5.png

图五:支部党员打卡红色基地留影及参观感言节选


虽经历百年沧桑,但不改我党初心;因谱写辉煌历史,而照耀前行方向。打卡活动固然会结束,但我们学习党史、践行初心的行动不会终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好党史,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楼燕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的同志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了“我为建党百年打卡”中的自由行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