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与明德班共建活动系列讲座暨颁奖仪式在奉贤校区举行

2021-11-22 17:13:14 楼燕斐

11月4日晚,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与2021级“励志明德班”学生共建活动系列讲座第一场暨2020级“励志明德班”“英语学习优秀奖”和“英语学习进步奖”颁奖仪式在奉贤校区E教205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建伟、副院长韦晓保出席颁奖仪式,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楼燕斐主持。


图一.PNG

图一:英语学习优秀奖、进步奖颁奖仪式


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在2014年与“励志明德班”开展共建活动之始,便设立了“英语学习优秀奖”和“英语学习进步奖”专项奖励,并安排在新一届明德班新生的第一场讲座上举行颁奖仪式,以激励大一新生的英语学习积极性。该奖励兼顾英语基础好的学生和英语基础相对薄弱但进步明显的学生,公正公平、受益面广。


图二.JPG

图二:韦晓保为获奖同学颁奖


两位副院长为20名获奖者颁奖后,吴建伟为颁奖活动致辞。他说,获奖是以往努力的见证,也是未来奋进的起点。同学们应该坚信学好英语的重要意义,保持英语学习的兴趣热情,在“励志明德”的集体中,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图三.JPG

图三:吴建伟为颁奖仪式致辞


颁奖仪式结束后,副院长韦晓保为在座学生做了一场题为“英语写作技巧及常见错误分析”的讲座。韦晓保是认知神经语言学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教材评审专家和国内外多家外语类核心刊物匿名评审专家。在讲座中,他凭借多年来对英语的文本研究,总结了中国英语学习者在写作中常犯的错误,例如句法错误、中式英语、标点误用、句子结构不平行、口语化的用词、过量简单句等问题。他运用提供错句、要求改进的形式,让学生在互动中提高了对这类错误的认知,敦促他们在将来的写作中避免。同时,他还为学术英语写作总结了六句要诀,即“单词不如短语好、肯定不如双否好、陈述不如倒装妙、主动不如被动巧、分词结构不能少、并列不如复合好”。


图四.JPG

图四:韦晓保讲解英语写作技巧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之前意识到自己英语写作能力欠缺,却不明白为什么写不好,更不知道该如何改进。听了韦老师的讲座后才豁然开朗,原来是因为词汇积累有点少、逻辑顺序理不清、复杂句式不会用,今后将依照韦老师总结的口诀在英语学习中慢慢积累,逐步提高写作能力。

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还为同学们精心挑选了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的《英语四级真题集训》作为礼物送给学生,同学们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朱晓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与2021级励志明德班学生共建活动系列讲座、2020级励志明德班英语学习优秀奖和英语学习进步奖颁奖仪式在奉贤校区举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