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华东师大赴上海科技大学调研学习

2021-09-16 17:06:19 新闻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有机结合,以高校原始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支撑国家新发展格局,7月20日,华东师范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一行40余人,赴上海科技大学调研学习。本次活动作为校党委中心组实地研学,也是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修班的一次现场教学活动。

华东师大赴上海科技大学调研学习

在实地调研环节,华东师大一行先后来到免疫化学研究所人字楼临床研究协同实验室、信息学院 MARS实验室、物质学院软物质微纳加工实验室,通过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的交流探讨,了解上海科技大学优势学科的前沿成果和服务上海、服务国家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实际成效。

参观信息学院MARS实验室

参观人字楼临床研究协同实验室

座谈交流环节,与会双方就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学科建设、科研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校就相关议题深入交流

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学校高水平原创性成果、科技成果转化、大科学装置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学校将进一步对接国家和上海市重大战略需求,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他希望上海科技大学与华东师大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共同探索实施更多的创新合作机制。

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讲话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表示,华东师大作为一所以教育见长的“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不断推进落实教育教学引领创新、学科科研优化提升、国家战略精准对接“三大工程”和“卓越育人”体系。她评价,上海科技大学的科研和育人成果,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未来两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拓展多领域合作,共同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赋能。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讲话

华东师大副校长雷启立在座谈会上交流

华东师大副校长戴立益在座谈会上交流

华东师大调研团和上海科技大学人员合影

华东师大校领导梅兵、朱民、杨昌利、曹友谊、戴立益、雷启立,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上海科技大学校领导江绵恒、李儒新、吴强、江舸,机关职能部门及大道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7月20日,华东师范大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一行40余人,赴上海科技大学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