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哈工大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2021-09-14 16:27: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全国第37个教师节,引导全校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哈尔滨工业大学积极开展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系列活动。

 立德修身,强化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编发教职工理论学习参考,集中组织学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引导教师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使争做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为哈工大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邀请党员教师走进团支部讲授主题团课,面向教师开展本科生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研究生课程思政教育“精品公开课”示范观摩,推动课程思政取得新进展。

 选树典型,营造崇师尚贤氛围。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优秀教工李昌奖、立德树人先进集体及个人等先进典型,激励全校教职工以“大格局”、下“大功夫”、做“大先生”,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培养更多杰出人才的使命担当。推出“你的样子,就是哈工大的样子”“你温暖身影,播种万千桃李”“传承”等身边的“大先生”系列短视频,讲好师德故事,展示一校三区教师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为入职满30年和满50年的教职工举行“功夫锤”颁授仪式,激励哈工大人以“钉钉子”精神,接续奋斗。航天学院党委开展“常怀感恩之心 重温入党故事”活动,组织学生走访退休老党员教师,传承红色基因。

 尊师重道,以实际行动致敬“园丁”。教师节当天学校领导与教师代表召开座谈会,开展“为教师亮灯”活动,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开展新入职教师入职宣誓仪式,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勇于开拓进取,不忘教育初心,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举办退休教师荣休仪式,表彰退休教师为哈工大的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基层党委广泛开展爱师敬师倡议书、致教师一封信、教师节祝福征集等活动。电信学院党委录制祝福教师歌曲《最美的太阳》,向辛勤耕耘的教师致以诚挚的祝愿。机电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组织教师代表座谈会,传承教师拼搏进取的优良传统。建筑学院党委、生命学院党委为教师拍摄证件照、工作照和教职工“全家福”,用影像定格美好瞬间。计算学部党委打造教师健身房,满足教师身心健康的需求。外国语学院党委举办教师文艺茶话会,合唱《绣红旗》抒发“我将无我”、接续奋斗、追求卓越的情怀。后勤党委举办“阳光工作 健康生活”美食展,并发放鲜花,增强教师幸福感和获得感。威海校区党委发起“老师,我想对你说”,录制集体视频,献上祝福卡片,对教师“真情告白”,深圳校区党委开展教师节贺卡定制活动,学生在线制作专属贺卡,感怀师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展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教师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