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李凌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05-29 10:43:49 化工与化学学院

2020年1月份以来,全国范围内爆发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已经成为防疫的前沿阵地。得知社区里疫情防控压力较大时,正在家里休假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李凌峰同学,主动向社区党支部请缨,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队伍中来。

疫情防控开始阶段,居民们对封闭式管理不是很理解,自我防护意识也不到位。李凌峰搜集了一些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及时转发在社区群中,并在值班期间耐心地向大家解释封闭式管理的必要性,劝导村民们不串门、不聚会。“必须要戴口罩,这不仅是为自己好,也是对自己的家人好,同时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村民们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到后来给工作人员们送口罩,使得李凌峰及社区工作人员感到很暖心。

李凌峰表示,这次志愿服务增强了我对入党初心的认识,无论何时只要祖国需要,我都会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李凌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得知社区里疫情防控压力较大时。居民们对封闭式管理不是很理解。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