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百年·第四届教学节】学院“百年育人”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2020-06-06 19:29:55 化工与化学学院

5月19日下午,在学校建校百年到来之际,化工与化学学院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百年育人”荣誉表彰大会,对我院98位在哈工大从教30年以上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院长黄玉东在明德楼C818主会场主持大会,学院退休教师、在职教师及学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以精心制作的学院“百年百秒”总结视频拉开帷幕,视频回顾了自上世纪30年代在全国较早设立化工与化学学科至今,学院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走过的不平凡岁月。

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宣读了在哈工大从教30年至70年的教师名单,并感谢全体受表彰的老教师十年如一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激励着学院青年教师弘扬教育教学传统。大会上,老教师们纷纷开启摄像头、打开麦克在云端“面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分享了自己在母校工作时期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对学校建校百年的深情祝福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

表彰大会的最后,黄玉东院长向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了青春和力量的老教师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黄玉东在讲话最后强调,学院一路走来,取得的每一项发展和成就,都得益于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甘于奉献的教师队伍,举办此次表彰大会,既是向在这片热土上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的老教师们致敬和感谢,也是对青年教师们寄予厚望,让尊师重教的传统和美德得以传承和发扬,持续提高学院的育人水平,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有能力、有担当、有责任心的拔尖创新人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致敬百年·第四届教学节】学院表彰大会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宣读了名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