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小组交接仪式暨学雷锋小组党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2022-03-21 14:03:11 杨诗佳

三十年薪火相传,雷锋精神代代不熄。2022年3月5日下午14:00,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雷锋小组交接仪式暨学雷锋小组党员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活动中心326隆重举行。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焱老师,李骁宇老师、蒋楠老师等全体学工办辅导员以及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团支部、讲师团、党员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交接仪式。本次活动由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张紫涵主持。

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雷锋小组成立于1989 年,从扶助寒冬摔伤老人后拒绝采访到资助贫困学童,从乡村支教到挽救白血病贫困学子,学雷锋小组获评黑龙江省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站,事迹被央视、《光明日报》、《黑龙江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领导,根据学校“+支部”创新理念,学雷锋小组党支部于2018年12月13日正式成立。学雷锋小组形成了以学雷锋小组党支部为核心,带动学雷锋小组团支部和学雷锋小组讲师团相互促进的党建带团建的建设体系。为充分发挥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示范作用,党支部孵化创建学雷锋小组党员工作室,设有办公室部、组织部、宣传部、纪检部、培训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6个部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建负责人、组织员、辅导员构成的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对接指导,旨在深入推进基层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建设,进一步落细落实基层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为打通基层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贡献力量。

仪式首先通过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大会第一项,学雷锋小组党支部书记贺文辉发言,他总结了学雷锋小组党支部成立以来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党支部成员的先进事迹。大会第二项,第十四届学雷锋小组团支部书记吴禹锡做“学雷锋小组先进事迹报告”,向学雷锋小组成员讲述32年来一代代机电人用实际行动续写着“学雷锋小组日记”,并希望新一届学雷锋小组团支部继承并发扬历届保留的优良传统。大会第三项,学雷锋小组讲师团负责人刘煜坤从团队建设、学习过程、学习习惯、经验分享四个方面介绍了校十佳学业支持品牌学雷锋小组讲师团。

大会第四项,学雷锋小组交接仪式,第十五届学雷锋小组团支部书记杨诗佳从第十四届学雷锋小组团支部书记吴禹锡手中郑重接过了光荣的学雷锋小组锦旗,带领全体学雷锋小组成员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倡议全体成员学习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同时讲述了2008001、20008012团支部在“疫情防控”“文明交通”“清洁家园”中书写的志愿服务故事,并表示新一届学雷锋小组团支部将继续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仪式最后,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焱老师为学雷锋小组党员工作室进行授牌,并从理论引领、党员之家、先进典型三个方面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希望学雷锋小组全体成员能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新时代内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主持.jpg

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张紫涵主持

学雷锋小组党支部书记贺文辉发言

第十四届学雷锋小组团支部书记吴禹锡发言

学雷锋小组讲师团负责人刘煜坤发言

学雷锋小组交接仪式

第十五届学雷锋小组团支部书记杨诗佳发言

学雷锋小组全体成员宣誓

学雷锋小组党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焱老师讲话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黄郅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雷锋小组交接仪式暨学雷锋小组党员工作室授牌仪式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