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师大马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2021-10-18 12:26:04 哈师大马院

 微风和煦,秋高气爽,在温凉的九月,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新一届研究生同学。为使新同学们了解学院、学科,迅速融入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社科楼502室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翟屿潼老师主讲,20级研会成员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1.jpg

2.jpg

 翟屿潼老师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对研究生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翟老师强调,作为一名马院的研究生要有政治底线、信仰底线、学术底线,学会静下心来,志存高远,树立坚定的学术信仰。针对研究生新生在学习、生活和个人发展方面,翟老师提出要树立清晰的人生目标,进一步完善自身能力,认真对待学习,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在国家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总体布局下,同学们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可无故缺勤,完善好寝室卫生,提高安全警惕,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形成优质的寝室环境。在互联网信息透明化的时代,同学们应严防电信诈骗,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20级侯诗辰同学和刘天媛同学分别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管理规定及党组织发展程序等相关事宜。武文利博士为新生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研究生期间要筑牢基础,提醒大家要树立学科自信,既不妄自菲薄,也不高大自恃。武文利博士的经验分享有力地传递了榜样力量,加深了对于专业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学术生活的热情和信心!

3.jpg

4.jpg

5.jpg

 本次入学教育的开展让新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创新,正德厚生”的院训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精益求精、追求极致、敢于创新、实事求是。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夯实专业基础、掌握专业技能、设立更高目标,为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哈师大马院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新一届研究生同学。为使新同学们了解学院、学科,迅速融入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