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聚云端,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2020-05-25 15:32:37 王凤

3月9日下午,全院师生与全国大学生一起共聚云端,同上一堂由教育部社科司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院师生积极响应,迅速部署组织学习工作,确保每一位同学以及相关教师都能上好这堂特殊的“大课”。

思政大课1.bmp

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bmp

思政大课2.bmp

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bmp

思政大课3.bmp

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bmp

思政大课4.bmp

战“疫”里的最美青春.bmp

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充分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课后,师生反应热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用青春的奋斗担起民族复兴的使命,要用硬核的本领回应时代的挑战。上完这堂思政大课,学子们都颇有感触,踊跃交流,畅言所感。

学生积极响应.bmp

学生积极响应.bmp

机电学院18级机械1班刘彦祺

生命是脆弱的,只需要一些微生物就可以摧残。生命又是顽强的,在灾难面前,没有人说放弃! 没有人当逃兵!人们众志成城,以信念为铠甲。以双手为利刃,让残酷无情的病毒无处遁形,让绝望的心溢满温暖

今天,我上了一堂关于关于疫情防控的课程,我深入了解了病毒究竟是如何传播的?疑似病例如何尽快确诊?病人是否能得到有效救治?疫苗何时能研发出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刚出现时,这些不确定性加剧了公众对疫情的忧虑。随着病毒基因测序的完成、诊疗指南的更新、病毒毒株的分离,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的投入运用,以及科学有效的防控体系的建立和运转,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与日俱增。

相信这次疫情只是对我们的考验,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要坚信生活充满阳光,充满了爱与团结,无论是什么时候?我们都不是孤单一个人,我们的背后有强大的祖国和全中国的人民。真诚感谢为本次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们,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而我们作为大学生,作为祖国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应该正确对待疫情,在这段日子里头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全院师生与全国大学生一起共聚云端,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