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学生、促进就业

2020-06-17 16:40:28 王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重要部署,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工作,保障就业指导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一、做好就业工作统筹指导服务

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一是由支部书记带领专业部长统筹疫情防控期间所属各专业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相关舆情监测,做到特殊时期,特殊作为,积极引导,重点关注;二是加强与学院就业处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宣传落实全国全省有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政策,包括专升本、参军等。

二、积极宣传、发布信息

各专业部长、党员教师联系用人单位,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化媒介发布网上招聘信息,开展网络招聘会,同时做好线上咨询指导,开展线上就业创业指导工作。

三、多点实施、改变学生就业观念

一是给学生家长发布了一封信,让他们从整体层面上了解今年全国、全省、我院的就业形势和学生就业情况;二是电话联系家长,让家长了解本学院、本专业的就业情况和学生可以选择的就业途径;三是召开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让学生深入了解目前的就业情况,分析学生的就业思想,改变他们的就业观念;四将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参军入伍等项目传达给学生,让他们多途径就业。

四、关注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

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要求各专业要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等困难群体毕业生进行关怀指导,主动联系、深入了解他们的就业需求和就业困难,帮助他们缓解就业焦虑、做好职业规划,进行重点指导、重点推荐和精准帮扶。要重点关注湖北籍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毕业生,对他们给予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提供个性化的咨询,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中的困惑和问题。

责任编辑:沈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多点举措、指导学生就业工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