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全国样板支部党员在行动——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防疫事迹

2021-01-18 20:27:44

疫情防控,全国样板支部党员在行动

2020年的春节我们与新型冠状病毒较量我们同时间赛跑!各地医护人员驰援疫情发生地全国人民心系武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党员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或请缨出战,或以笔为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出学生党员和工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材料工程系成型17-2班屠后田,系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预备党员,春节前返回六安老家,正新冠肺炎防疫时期。他主动提出做一名志愿者,贡献自己的力量和爱心。

他主动参与防疫工作,义务值守在村头巷尾,为全村群众把好“第一道关口”,仔细核查进出村人员,登记信息,严控人员流动,对不戴口罩和不重视疫情的人员进行劝说和教育......他说:“虽然这个工作有一定风险性,但身为党员的我就要在此刻挺身而出,身强体壮的我此时应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作为大学生党员,他在祖国和家乡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体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材料工程系成型17-3杨森同学,系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预备党员。在2020这个特殊的寒假里,他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主动向居委会申请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
他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张贴宣传海报、登记来往人员及车辆、及时制止翻越栅栏等违规现象的发生……致力于维护好社区秩序。
他表示:“放假以来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动态。‘国家兴衰,匹夫有责’,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冲在抗疫前线,但我可以为自己的‘小家’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只有每个‘小家’都坚守住,国家才能早日取得全面胜利。钟南山院士80多岁尚且在前线奔走,我们年青一代更应该继承这种奉献精神,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假期更加充实!”

材料工程系成型17-3班李博宇,系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2020年的这个寒假,他积极关注疫情走向,时刻挂念着奔赴在武汉疫情一线的工作者。虽然没有像其他志愿者们一样在外服务,但他以自己的方式为中国加油。他在家创作了抗疫诗篇,将自己对于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的真诚祝愿、对中国必胜疫情的坚定自信融入了诗中。

80多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仍然奋斗在一线,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虽然不能专业的医护人员那样奔赴武汉,但也要想办法在特殊时期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李博宇同学如是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全国样板支部党员在行动——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防疫事迹。全国样板支部党员在行动 2020年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