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学生党支部学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人权意义》文章

2020-08-03 12:42:25 合肥学院

83日早上,机制学生党支部线上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文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人权意义》(学习强国推送)。集中学习后,支部全体党员在QQ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

17机制一班吕扬扬: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中国不断丰富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坚持实行普遍、平等、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相结合以及差额选举的原则,切实保障人民的选举权以及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依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17机制二朱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梦想。青年作为这个时代的主力军,已经活跃在各个领域,为保卫国家安全、守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力量。17机制二班  蒋祖辉: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至上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最高境界,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权理念的核心和真谛。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发展在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要尊重和保障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要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原则。17机制二班张雅婷: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秉持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人类共同价值,推动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包容的全球人权治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理念,体现了中国应对人类共同挑战、创造人类美好未来的大国担当。17机制一班蒋帅明:世间一切事物,生命是最宝贵的。没有人的生命,便没有了人权。尊重人的生命,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尊重人权的初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要不断提高人民的生命质量和健康水平,保障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与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就业、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17机制四班  杜昌晨:历时四十余年的小康社会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壮举,也是人类社会发展史上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成功实践。面向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中国人权事业必将得到更好的发展,中国人民必将享有更加精彩的人生,中国必将对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17机制三班张宇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在全面,既是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等的全面发展,也是包括公民权利、政治权利在内的各项基本人权的全面保障。

据悉,机制学生党支部推行11篇”线上集中学习交流计划,计划将持续到支部党员全部返校时。

责任编辑:机制学生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制学生党支部线上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文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人权意义》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