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机制党支部学习《善于从政治高度思考和处理军事问题》

2021-01-06 13:04:30 制造学院

1月4日,机制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线上集中学习《善于从政治高度思考和处理军事问题》。集中学习后,党员们在QQ群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3.jpg


17机制1班曹玉婕:习主席指出:“筹划和指导战争,必须深刻认识战争的政治属性,坚持军事服从政治、战略服从政略,从政治高度思考战争问题。”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军事与政治的本质联系,科学阐明了战争的政治属性,明确提出了强军胜战的政治要求,为从政治高度抓好练兵备战、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17机制四班张月月:现代战争不论形态如何变化都是政治的继续。战争是政治的继续,是马克思主义战争理论的一个基本观点,是经过人类长期战争实践检验的真理。当前,一些人竭力割裂战争与政治的内在联系,片面强调战争的军事属性、技术属性,试图模糊信息化战争、智能化战争的政治本质。18机制1谭翔:善于通过军事力量建设和运用,为国家发展和安全提供重要支撑,赢得更加有利的战略态势和战略主动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17机制三班张宇腾:打好新时代政治军事仗,必须把握信息化智能化条件下人民战争的新特点、新要求,注重发挥人民群众中蕴含的巨大政治力和战争力,搞好人民群众的政治动员,不断强化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支援战争的政治热情。18机制一班时威:战争的本质问题,是军事理论的一个基本问题,也是筹划和实施战争的逻辑起点。当今时代,战争形态加速向信息化战争深度演变,智能化战争初露端倪。科学把握现代战争仍然从属于政治的本质,事关强军兴军方向,事关练兵备战全局。18机制二班史本婷:政治与军事的关联互动随着时代发展和战争形态演变而不断发展变化,在冷兵器战争、热兵器战争、机械化战争、信息化战争中呈现出不尽相同的特点。当前,国际战略格局深刻演变,我国安全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大,深入推进军事斗争准备,打赢未来战争,必须深刻把握战争政治性的新特点新要求。18机制二班 邹维定:应善于着眼国家政治外交大局和国家安全战略全局筹划军事行动,始终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放在第一位,在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遇到重大挑战时,必须针锋相对、寸土必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17机制二班孟超群:着力把我军政治优势转化为胜战优势,探索政治工作服务备战打仗作用机理,把政治工作贯穿到战斗力建设各个环节,融入到军事斗争准备和作战全过程,为战胜强大敌人和艰难险阻提供不竭动力。

当前,期末考试、考研将至,机制学生党支部推行“1天1篇”线上集中学习交流计划,计划将持续到寒假。


责任编辑:机制学生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机制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线上集中学习《善于从政治高度思考和处理军事问题》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