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表彰大会

2020-10-02 23:38:51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这个美丽的收获季节,我校全体教职工集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表彰大会在我校汇心湖校区和鼓山校区通过视频形式召开,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邵一江教授主持。

19DE3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教育是学生成长的关键,更是国家富强的基石,教育功能的体现更离不开所有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此次教师节大会表彰了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典型,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职工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宣读受省级以上表彰人员名单,副校长周晓隆教授宣读学校表彰决定。校领导为优秀教师(实验员)、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线上教学优秀奖获得者、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三十年教龄”教师颁奖。

1570D

15616

1A0DF

18A35

19878

14D94

优秀教师(实验员)代表和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发言。

随后,新入职教师宣誓,校长邵一江教授领誓。邵一江教授表示,誓词虽短,但寓意深刻,希望各位新教师要身体力行,带着理想信念,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在自己的教师生涯中不断进取,勇担重任。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罗兆好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一年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各位教职员工,向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D184

罗兆好表示,治教兴学,人才为先。强校之基,惟在得人。教师是一所学校的办学主体和灵魂,凝聚着一所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直接决定着一所大学的能力和水平、气质和风貌、发展和进步。一年来,学校党委在合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五大战略”“八项工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学校各项事业顺利推进:疫情防控成效显著,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彰显,办学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服务地方发展更加有力。回顾过去一年,我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这支潜心育人、严谨治学的教学科研队伍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管理服务队伍。可以说,没有一代代合职人的坚守和付出,就没有今天合职的桃李芬芳、誉满江淮。

罗兆好强调,中华民族历来尊师重教。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发表了关于教育、教师的重要讲话。面对党、国家和社会的热切期盼,面对高等教育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推进“四个回归”,为此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坚守初心,做勇担使命的人民教育家;坚守师德,做立德树人的灵魂工程师;坚守仁爱,做心怀大爱的学生引路人。坚守本分,做潜心务教的优秀教书匠;坚守情怀,做淡泊名利的激情燃烧者。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罗兆好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号召,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教学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为实现学校“省内标杆、国内一流”发展目标、打造合肥“五高地一示范”、建设五大美好安徽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应有的贡献!

邵一江教授最后还对学校近期的各项工作作了通报和部署,希望全校上下凝心聚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以校为家的主人翁精神,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朱鹏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师是一所学校的办学主体和灵魂。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