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禹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及入党启蒙教育

2023-10-18 21:01:41 乔雅辉

10月12日,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党委李英书记以“禹志青年扬帆河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为2023级本科新生讲授理想信念教育课,引领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厚培爱国荣校情怀。学院党委组织委员、“禹志”本科生支部副书记乔雅辉老师为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

fileUpload.jpg

     李英书记带领新生回顾了百年来河海大学治水兴邦的光辉历程和成就,希望大禹学子传承和弘扬大禹精神,用心感悟“崇尚精英,学术报国”的学院文化,将个人奋斗小目标融入民族复兴大蓝图,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佳成绩。通过展示大学学院优秀学生风采,寄语新生要做到三点: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栋梁;二是刻苦学习本领,做好自我管理与自我培养,提升综合创新能力和素质;三是保持奋斗精神,始终以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挑战。

fileUpload (1).jpg

      乔雅辉老师结合学校“关于印发《河海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的通知”,就入党的重要意义申请条件、学生党员发展标准、发展党员的程序等作了详细的介绍,随后重点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说明要点,希望新生以新时代青年该有的风貌和坚定的决心,端正入党动机,加强对党的性质的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次理想信念教育课和入党启蒙是大禹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帮助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本次入党启蒙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在思想上端正认识、坚定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以昂扬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金光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河海大学大禹学院党委李英书记为2023级本科新生讲授理想信念教育课,“禹志”本科生支部副书记乔雅辉老师为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