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课程建设团队开展课程思政集体备课

2022-10-09 22:08:35 郭玉珍

近期,测绘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院教师参加2022年秋季学期第十四场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全国职业教育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主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继续深化职业院校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与理解,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引领作用,大力提升职业院校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相关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根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关于开展职业教育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本次活动分专题报告和课程思政建设分享两部分进行开展,本次活动不仅邀请了职业教育专家对课程思政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也邀请了六所职业院校一线课程建设团队分享思政课程建设经验。

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陈琳(院长)、教工党员何宽、郭玉珍三名教师代表国家级课程《GNSS定位测量》思政示范课建设团队介绍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及课程思政的教学展示。

《GNSS定位测量》课程开设于1992年,是测绘水利类专业核心课,2005年评为国家级精品课,2011年评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017年列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核心建设课程,累计选课人次达109余万次,覆盖学生、教师、企业和社会学习者。该课程是我校众多传承红色基因的课程之一,课程将测绘精神、北斗精神、珠峰精神和学校文化等思政元素,融入知识传授和技能培养,形成了课程思政建设的一些特色做法,课程对标国家战略,紧跟行业技术发展,聚焦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培养测绘地理信息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课程思政集体备课线上学习活动会有助于我院教师明确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提升专业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效果,对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水平提升以及课程思政元素更好融入课堂教学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1.png

2.png

3.png

4.jpg

5.jpg

6.jpg


责任编辑:赵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近期,测绘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院教师参加2022年秋季学期第十四场资源环境与安全大类全国职业教育课程思政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