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规范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2021-11-16 10:29:21 王美杰

工作干得好不好,在于能否善于发现问题,并勇于解决问题;业务做得实不实,在于能否改进工作方式,实现规范管理。第二支部在日常工作中,采取多种措施创新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学生咨询QQ群实现规范管理。从2018级到2021级,每个年级都设有学生咨询QQ群,以便及时解答读者在使用图书馆资源过程中产生的各种疑难问题。前期由于管理不规范,上班时间QQ群由信息咨询部和读者服务部共同负责,非上班时间则由读者服务部单独负责,造成读者服务部压力过大,解决问题的时间过长,工作效率不高。10月29日经过馆里统一协调,4个QQ群群主由信息咨询部杨义勇老师担任,承担一线服务工作的部主任(工作人员)加入各年级学生参考咨询群,及时解答关于本部门相关工作的咨询提问。这一决定使馆内各部门工作沟通渠道得以畅通,解决问题的效率得到大幅提升,读者对于图书馆工作的满意度也相应提高。

超星学习通“阅读学分”系统开始运行。为培育学生良好的自学能力与阅读习惯,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将“名著阅读”作为公共选修必选课程纳入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自2020级本科生开始“名著阅读”属于素质能力提升课程,学分值为1学分,考核方式为认定由图书馆负责具体的实施、管理及认定。第二支部党员邓奇强、胡豪等同志经过前期多次研究、探讨、设计,确保阅读学分系统正常运行。阅读学分系统自2021年10月19日上线以来,至10月31日止,全校的外借量已达5076册13天的外借量比2020年10月外借量3906册)还要多出1170册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团队必须有章可循。第二支部为实现读者服务共同目标与使命通过各种措施凝聚向心力,提高了工作执行力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林泽花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第二支部在日常工作中,采取多种措施创新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