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赵国刚深入黑龙江工商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2021-01-18 20:04:11

10月22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国刚来到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赵国刚在我校铁道学院党总支“党员之家”主持召开了主题教育座谈会。赵国刚向我校党委书记徐德荣详细了解了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

徐德荣说,学校党委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和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好党员之家和新闻舆论两个阵地,抓好“读、写、讲、用”四个着力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赵国刚还向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焕然、学生党支部书记蔡秀丽仔细询问了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情况。

李焕然说,作为正在加快推进“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的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不折不扣地落实学校党委各项要求部署,坚持原原本本学、保质保量学,检视问题找准差距,真正做到学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突出“双团队”建设,以先锋团队建设引领教学团队建设,充分挖掘专业课程的德育元素,推动课程思政。蔡秀丽说,学生党支部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铸魂育人,组织学生党员利用“党员之家”,开展“初心晚自习”,通过领读、领学、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革命传统教育,开展诵读革命先烈家书、学习黑龙江优秀精神等专题教育,提振了青年的精气神,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

听完大家介绍后,赵国刚对我校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黑龙江工商学院聚焦主题教育主题主线,精心安排部署,营造浓厚氛围,工作开展的有特色、有亮点,在整改整治上有成效,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了主题教育向基层落地落细、走深走实。

赵国刚对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一体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同步推进学习教育、检视整改两项措施;聚焦立德树人,着力把握民办高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围绕“三最”问题和办学治校、管党治党重大问题抓整改;在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凝神聚魂,引导广大师生学深悟透、真懂真信,把真理力量、红色基因、家国情怀融入到理论武装中,在主题教育中立根铸魂、增长才干,努力成为服务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生力军。  

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董成、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调研员武艳君、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袁伟陪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徐德荣,常务副校长过仕明,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铁道学院党总支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赵国刚深入黑龙江工商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主题党日开展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