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建筑系网络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2020-05-26 22:50:14 朱鹤

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和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2月24日,建筑系网络教学如期开展。建筑系20门专业课程理论教学,利用腾讯会议、QQ 直播、钉钉直播、微信直播、智慧职教等多个平台组织实施。为学生及时巩固旧知识、学习新知识提供了新渠道和新模式。

为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建筑系提前部署,精心准备,并于2月23日利用钉钉办公软件,召开全体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商议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传达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通报了建筑系师生健康、滞留地排查,以及2017级学生顶岗实习报备情况,部署了开学前准备工作。全体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做好疫情监测日报,做好全体学生尤其是顶岗实习及外出学生的联系和心理疏导,建好用好钉钉群保持师生联络通畅,教师熟悉学习平台使用,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

2月24日,建筑系20门课程在线上如期开课。教师们充分利用网络社交软件以及超星学习通等各种教学教学平台,积极开展线上网络教学、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通过开展线上教学后学生们反馈的情况来看,老师们精神饱满,同学们热情高涨。课中,老师时不时发起讨论和抢答,让学生都参与进来,带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课后在线发布作业,整个过程进行顺利。一堂堂别开生面的线上教学课顺利开展。

许多老师第一时间分享了首次线上上课的感受。一些老师讲到课前已将课程内容及要求、PPT等发布到教学班级的网络平台上,课件文字清晰可见,声音清晰。学生们情绪饱满,出席良好。同时也提出网络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有时卡顿、部分学生无法及时登录等。针对教师们的问题,建筑系通过网络交流平台及时进行了沟通讨论并解决。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回应。同学表示:线上学习优点明显,更考验自觉性和专注力,老师可以很容易地进行点名、小测,可以更好地监督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面对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大考,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都是答卷人。建筑系在系领导和全体教师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建设网络教学资源,丰富网络教学环节,完善网络教学流程,保证教学质量不下降。


责任编辑:栾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和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2月24日,建筑系网络教学如期开展。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