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建院举行升旗仪式

2020-10-02 09:05:44 龙建院团学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一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今天清晨,学工部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在鲁班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学工部相关人员、部分青年教师、公寓辅导员参加升旗仪式。

7:0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学院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着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学院上空迎风飘扬。学院国旗护卫队同学向国旗行礼,在场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随后,广场上近4000名师生挥动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铿锵的旋律奏响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乐章。

学院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王秀艳,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用质朴的语言引导同学们拥有“大爱”情怀:

1.爱党爱国爱人民,树立远大理想。有了美好的情感就会有很强的报国心和爱国志,就会更爱我们的伟大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努力奋斗、矢志不渝;爱我们的同胞,就会更珍惜同胞情、室友情、同学情和校友情谊,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减少纠纷和误解。

2.爱父母,就会体会父母的艰辛,养儿不易,所以管理好自己不给家人和社会添麻烦。遵守法律法规、小纪校规和道德伦理,懂礼仪、知廉耻。

3.爱学校爱老师,就会积极维护学院声誉,也会珍惜师生情谊,当有好的想法和建议的时候和我们交流,共同维护学院和师生的声誉。

4.爱自己,管理好自己,当有不良情绪时,及时向师长求助,而不是乱发脾气,为难别人,也难为自己,要关爱生命和健康。

希望大家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学弟学妹们的到来,将好的传统、好的习惯和美好情操传递给他们,将不良习惯摒弃到九霄云外。

最后,由校学生总会成员组成的百人图呈现在鲁班广场,学生们用手中的展板拼成“中国”、“七十一”等图案,齐声高喊“祝福祖国生日快乐,愿我中华国泰民安,龙建院我爱你”表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

战争年代,英雄们用鲜血捍卫民族尊严;和平时期,英雄们为国家发展鞠躬尽瘁;疫情来袭,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挺身而出,守护国泰民安。今天学院举行升旗仪式,以此教育和引导我院青年学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奉献谱写时代华章,激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1601444950426038921.png

1601444909946013262.jpg

1601444909916080771.jpg

1601444909876062213.png





责任编辑:宫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一个值得铭记于心的日子。今天清晨,学工部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在鲁班广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