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暑期“长垣县村级规划”社会实践工作圆满收尾

2021-01-19 16:10:59

为给同学们提供了解农村、接触社会、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机会,河南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暑期招收本科生四十余人参与“长垣县村级规划”外业调研及内业分析处理工作。截至919日,社会实践调研工作圆满收尾。

长垣县村级规划工作是在国家土地制度改革和乡村振兴政策开展的背景下进行的,该项目共包含外业调研、内业数据处理、规划方案编制、报告撰写等内容,对长垣县所辖18个乡(镇、街道办)、500余村的村庄土地利用、建设、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分析和处理,最终形成村级规划方案。

调研期间,各小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批多次前往长垣县,配合县政府和各乡镇政府召开村级规划说明会并展开调研。调研小组深入村庄,通过实地考察和与基层村干部交流,了解村庄的基础设施状况、用地状况和产业发展状况,共计进行外业调研四十余次。

与此同时,长垣县村级规划项目的内业处理有条不紊地进行。村庄整治规划和建设规划两个小组集中精力、统一协作,运用PhotoshopArcGISAutoCAD等软件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在不断修改中生成并完善村庄规划方案。同学们在内外业调研工作中的表现和付出得到了任务项目负责人王喜的认可。

据悉,河南省长垣县是国家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土地征收制度改革的试点县,长垣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长垣县村级规划项目,符合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能够在全省乃至全国起到试点示范作用,对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参考价值。此次调研工作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让课堂上的知识得以延伸,提高了学生独立思考、组织协调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自身综合素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社会实践调研工作圆满收尾。长垣县村级规划工作是在国家土地制度改革和乡村振兴政策开展的背景下进行的。长垣县村级规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