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伟人故里 寄语莘莘学子

2021-01-19 12:56:05

情系伟人故里 寄语莘莘学子

6月26日下午3点,作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视察韶山学校60周年”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谭蔚泓应邀给韶山学校全体师生作了以“传承红色基因,筑梦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励志演讲和科普报告。韶山学校礼堂里座无虚席,韶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煜华主持本次报告会。

 

 

谭蔚泓院士以毛主席的“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为主题,从“在菜市场学习的毛泽东”的故事开始,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科研历程,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富有个人特色的精彩报告,既有丰富的经验总结,又有实践后的理性思考,还饱含对主席家乡传统红色文化的感激之情,为莘莘学子实现梦想指明了方向。演讲的最后,谭院士勉励韶山学校的学子既要有真才实学,又要不断增进个人修养、社会担当和家国情怀。本次报告会现场掌声不断,让韶山学校全体师生都倍感振奋。本次活动期间谭蔚泓院士还参观了韶山学校校园,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韶山学校是由毛泽东主席倡议创办、亲自命名、亲笔题名并亲临视察的湖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1921年秋,毛泽东委派大弟毛泽民回韶山创办了毛氏族校,1925年,毛泽东与杨开慧在毛氏族校创办了韶山第一所农民夜校。1952年11月,毛主席亲自命名并亲笔题名“韶山学校”。从其诞生的那天起,就倾注着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怀与厚爱,更得到了各级党和政府的重视。2016年9月,教育部长陈宝生视察学校,亲切叮嘱要办好韶山学校,打造为全国一流学校。韶山学校有着独特的办学理念和鲜明的办学特色,但因其办学时间较长,受各种条件局限,目前正在着手大力提升校园环境、改善教学条件。韶山学校的学生们在硬件设施有限的条件下,依然体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和蓬勃向上的决心与信心,真正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精神,全体学校师生正朝着“做精、做强”的发展目标稳步发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纪念毛泽东同志视察韶山学校60周年。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谭蔚泓应邀给韶山学校全体师生作了以。韶山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