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红色文化促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3-05 18:20:11

      2019年暑假,“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共9名党员赴“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党建模范社区——竹林社区”、“李硕勋烈士纪念亭”、“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红色椰子寨展览馆”和“苍东村党建历史陈列馆”等地开展“红色文化促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该调研团队成功入选共青团中央“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专项实践活动团队。

      琼崖精神长存,革命红旗不倒。调研团前往中共琼崖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观看纪录片《琼崖曙光》,参观展馆并采访随访的其他团队及现场工作人员,大家纷纷表示参观一大旧址是每年七一固定的党建活动,在这里追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接着,调研团走访了位于一大旧址附近的党建模范社区——竹林社区。了解到竹林社区原为吸毒重灾区。近些年,在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的努力下,治安取得明显好转,成为龙华区“扫黄打非工作站”。竹林村党支部李和燕书记也表示社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依托琼崖红色革命精神,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居民道德素质,先后获得“全省文明单位”,“全省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

      传承革命精神,续写发展篇章。调研团奔赴“李硕勋烈士纪念亭”、“红色娘子军纪念园”、“红色椰子寨展览馆”和“苍东村党建历史陈列馆”等地进行参观调研。了解到李硕勋烈士纪念亭在海南红色文化中的重要贡献、红色娘子军非凡卓越的战斗历程、椰子寨“红色文化”的打造发展和苍东村富有内涵的新时代“村民”文化建设。

      调研期间,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和艰辛岁月中老一辈党员的革命风采,不仅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也进一步加深了支部文化建设,有助支部党员对“红色文化促乡村振兴”的深入理解和研究,为海南新农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陈盼)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红色文化促乡村振兴。红色文化促乡村振兴。党建模范社区mdash。苍东村党建历史陈列馆。依托琼崖红色革命精神。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