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出实效 “建”出特色

2020-08-31 13:24:43 谢文波 刘瑞林 周学莲


一、抓实学习,提升修养

刺绣设计与工艺教师党支部继续抓实“一强两化”,党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是用好“学习强国”,坚持每日必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刺绣设计与工艺教师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先学起来,了解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指示精神,以及各高校在疫情防控、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做到了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心中有底气,做好科学防护手中有办法。

二是坚持党员集中学习,坚持每周必学。复学以来,支部组织了5次党员集中学习,参加了5次教职工理论学习,参加了2次学校专题教育,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做好了党员政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

图片1.png

二、表彰先进,树立榜样

七一来临之际,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党委对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正垂范潜心育人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行表彰。其中刺绣设计与工艺教师党支部获学校优秀基层党组织唐利群、谢文波获优秀共产党员、刘瑞林获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主题党日活动特色鲜明

5-7月,刺绣设计与工艺教师党支部继续围绕“五个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支部凝聚力,提升组织活力。

一是主题视频学习交流。支部“传承榜样力量,筑牢初心使命”为主题,组织成员集中收看了《榜样4》;从6月份第一期开始,每期组织党员以集中收看或个人自主收看的方式,集中学习了所有“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所有视频视频的观看学习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做学习笔记,并撰写交流学习心得,做到了学有所获。

二是组织党员1次“政治生日”。7月1日,组织在上半年加入党组织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在党员活动室,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宣誓,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荣耀、使命和责任。

三是开发1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专线”。围绕“重温革命精神,凝聚湘绣传承力量”这一目标,组织全体党员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参观革命老照片、聆听“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红色故事会等缅怀先烈英雄事迹,接受思想洗礼,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图片2.png

湖南党史馆党性教育现场教学

四、多措并举,提升党员素质

一是启动“学原著悟原理”党员读书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潜心阅读党建经典,诸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要求选择2本,在活动期间至少读完1本。

二是开展专题教学培训。7月中下旬,邀请学院特聘教授清华美院纤维艺术专家林乐成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刺绣艺术设计与表达的专题培训,林老师以讲座和一对一的方式对老师进行细致指导,提升了教师刺绣技艺和绣稿设计水平。

图31.png

林乐成教师讲座现场

三是着力提升教师职业能力。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备战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刘艳冰、吴晶慧为主要成员的团队以独特巧妙的教学设计、挥洒自如的教学展示和的清晰流畅的现场答辩,最终夺得所在参赛组别一等奖的第一名,彰显了支部党员拼搏奉献、积极进取的精神及高水平的教学能力。

图片4.png

刘艳冰团队(左1—左3)现场决赛颁奖留影


责任编辑:周学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刺绣设计与工艺教师党支部继续抓实“一强两化”,党员教育扎实,围绕“五个一”开展党日活动,强化支部凝聚力,提升组织力。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