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2020-10-27 18:22:07 兰岚

这是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一支斗志昂扬的军队在异国他乡拿着简陋的武器,吃着“一把炒面一把雪”,迎着漫天倾泻的“炮弹雨”,硬生生地把全副武装起来的不可一世的对手打到谈判桌前,把一百多年来中国的耻辱和列强的傲慢打得粉碎。这个奇迹的创造者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每思祖国金汤固,便忆英雄铁甲寒。70年时光荏苒,“最可爱的人”身上闪耀的英雄气仍充盈天地间。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是深思熟虑后的答案。征尘未洗,鞍马未解,英雄的志愿军将士“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他们把胜利写在用鲜血染红的战旗上,把革命的英雄主义和崇高的国际主义精神留在朝鲜的山山水水间。

一个国家、一支军队的尊严不是仅用先进武器就能堆起来,而是无数英烈在战场上用血肉打出来的,用生命换来的。“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这一仗,志愿军将士打出了国威、军威,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共和国不可侵犯的尊严丰碑。 刚成立不久的中国空军,打的美军机不敢过三八线,让美军领教了中国军人的勇敢,也让他们体验了中国飞行员的智慧。中国战机使用航炮,美国使用的是机枪,只要不打中战机要害部位照飞不误,航炮打中就爆炸一颗炮弹就可能打下一架飞机。

对于新中国来说,这是一场关乎国运的战争。因为,新中国刚刚稳定,对手却“要把三把尖刀插在中国的身上”。中国要想真正赢得发展,就“不能置之不理”。弱国无外交。只有让那些和平的破坏者受到应有的惩处,真正的和平才能实现。“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为了这个信念,黄继光奋不顾身勇堵枪眼、邱少云忍住剧痛任火吞噬……一个个挑战人类极限的壮举背后,是因为他们知道,不能后退,背后是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

烈士遗骸荣归故土,英雄精神永驻心间。英雄的名字和事迹早已写进人民军队光荣的战史里,以英雄命名的部队活跃在人民军队的编制序列中,英雄的精神在神州大地上被广为传颂并发扬光大。毛泽东同志在总结抗美援朝胜利的意义时指出:“帝国主义侵略者应当懂得: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这就是那个群星灿烂的年代,无数英雄牺牲奋斗写下的结论。

当今世界,世界变革加速演进。新时代的中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和困难,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通过霸凌手段把他们的意志强加给中国、改变中国的前进方向、阻挠中国人民创造自己美好生活的努力,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这一点。

1.jpg




责任编辑:任璐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这是世界战争史上的奇迹。英雄的志愿军将士。中国战机使用航炮。对于新中国来说。背后是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