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

2022-12-07 14:48:44 熊光

12月5日,化学工程学院在厚德楼206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彭志宏主持。

就业创业工作会议.jpg

         温拥军副书记汇报了当前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在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的新形势下,他提出将通过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主动出击开拓就业市场,学院教师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抓重点、破难点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就业率,确保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唐淑贞副院长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学生的生活幸福、社会的和谐稳定,是学院重中之重的工作。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 “六稳”、“六保”指示精神,通过全院教职工共同参与推荐毕业生就业、帮扶困难学生就业等举措做好就业工作,树立学院品牌。要进一步坚持就业导向,努力开拓就业市场,使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与会人员对学院就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在当前疫情影响就业的新形势下,可根据客观情况采取线上招聘、视频面试等方式解决困难;进一步主动出击,联系招聘企业,拓展就业市场;还可通过进一步开设校企合作订单班、现代学徒制班级等方式稳就业;在教学改革方面,如化妆品营销管理专业可进一步增加电子商务知识模块的比重,增强学生的电商就业创业能力。

彭志宏书记强调,在新形势下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明确目标,实现学院平均就业率达到95%以上;要精准施策、一生一策、精准帮扶,行之有效的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就业;要确保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做好当前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一定要在拓市场、克难关、稳就业上下功夫。

近年来,化学工程学院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实施“一二三四”就业工作模式。即:围绕“提高就业质量和水平”这一中心,实施“两项工程”,建立“三全”体系,强化“四化建设”,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提升。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实现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熊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2月5日,化学工程学院在厚德楼206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