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关系你我——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微党课“周周上”线上活动

2021-01-19 14:04:55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中的作用,推动法律系广大师生学习掌握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国家安全意识,4月10日下午,法律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举行“国家安全 关系你我”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本期微党课由行政法教研室申敏老师主讲,系党总支书记林黄鹂主持,法律系全体教师参加。

申敏老师从《国家安全法》的修改背景出发,阐述了国家安全的含义与范畴、我国国家安全法律制度体系、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国家安全基本法律知识的教育。通过这次微党课,大家充分认识到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林黄鹂书记总结指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党员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法学专业教师,我们不仅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而且要自觉肩负起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责任。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们要积 极利用微信公众号、系网页等线上途径和法律课程教学,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在全系并带动全院形成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孔慧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关系你我——法律系教工党支部举行微党课。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