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法律系教师党支部“课程思政”微党课开讲啦

2022-03-31 10:10:46 孔慧娟

329日下午,法律系教师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行微党课“周周上”活动。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充分发挥法学课程的价值引领作用,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支部进行党建工作形式与内容创新,将“课程思政”研讨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微党课活动的主题。首期微党课,由系副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孙卫华副教授开讲,她分享的主题是《法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路径》。活动由系党总支副书记、主任李长忠主持,系总支书记张中国及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

孙卫华以《治安管理处罚法》课程思政的开展为样本,从法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基本理念、基本原则和基本路径三个方面,结合教学实践,阐述了如何在法学课堂上实现专业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无缝对接。她认为,法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落脚点在于“渗透性”,通过润物无声来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法治素养。在教学中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教师的示范性、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运用好实践教学环节,因势利导进行思政教育教学,最终实现培养“德法兼修”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331093909.jpg

张中国总结强调,当前,我系正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支部广大教师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立德树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不断增强思政育人和课程思政意识,提升在知识传授过程中进行价值引导的能力,主动自觉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思想价值引领相互融合,努力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责任编辑:时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法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党课周周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