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20-12-18 15:19:16 覃京湘

2020年12月8日晚六点半,法律学生大队党支部三教503教室开展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党课,全体学生党员参与听讲。法律系党总支书记梁建勇同志就三个方面的问题展开讲述

QQ图片20201215194722.jpg

党为什么需要从严而治?

梁书记讲到,中国共产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做时代先锋,缺少不了党的纪律建设,只有铁一般的纪律才能塑造出这样伟大的政党,才能使其当之无愧作为建设新中国的领导核心。一个国家的政党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掌舵有了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QQ图片20201215194715.jpg

从严治党在十八大以来,面临着怎样新的挑战?

梁书记为党员们播放了反腐倡廉纪录片片段他表示,在新形势下,对于党内贪污腐败问题的惩治要零容忍覆盖无禁区。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持续努力,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QQ图片20201215194727.jpg

党员如何洁身自爱廉洁清正呢?

梁书记提到了《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中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自觉”内容。他要求,作为学生党员,应该要树立廉洁自律的思想,把握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时刻清醒保持理智守好底线。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常常回想、常常思考修身立德,树立好道德标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在实践中表现出党的优良作风。

QQ图片20201215194701.png

中国的事情要办好首先中国共产党的事情要办好”。通过这次党课,学生党员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党纪建设的历史,进一步明确了严格保持纪律的严肃性,深深明白了身为共产党人,应牢记使命与担当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


责任编辑:张笑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0年12月8日晚六点半,法律学生大队党支部在三教503教室开展了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的党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