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评选来袭,我系律苗公益团队等你助力

2021-03-18 08:41:02

2020年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继续组织开展“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本次活动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的优秀成果、树立优秀的行为模范为宗旨。

自2020年7月以来,我院43支三下乡实践团队秉承“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在激烈的活动竞争中,我院律苗公益团队、长安实践团队和青林实践团队三个实践团队进入了全国百强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评选环节。

其中我系律苗公益团队积极响应党总支以及团总支的号召,积极发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而成立的公益团队。团队始终秉持“心中有党,心中有责”之初心,结合“农家书屋”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程项目,建设、装饰农家书屋,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起书籍的募捐,并进行后期宣传,让留守儿童与老人们都能了解书屋并乐于前往书屋,拥有良好的阅读体验。

图片1.png


另外入选的还有长安实践团队,是治安学生大队面向中小学生、大学生开展安全知识类讲课的一个公益项目,旨在提高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专业知识的一个团体。长安实践团队积极响应党中央扶农助贫方针政策,以长沙县团委校地联盟平台为依托,采用安全知识宣讲和扶贫走访两种形式,面向长沙县各村镇各类群体,以防溺水、防拐卖、防诈骗、毒品安全、交通安全、法律知识科普为主要宣讲内容,同时实地拜访村镇贫困家庭,为各家送去生活物资。

还有青林实践团队,是由信息技术学生大队18级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学生组成的以宣传各种防疫急救知识和急救措施为主的团队。为提升市民急救水平,加强急救意识,同时了解各地市民急救知识普及情况,8月26日至8月31日,青林救护知识宣讲团12名同学前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零陵区开展急救知识的宣讲活动。

图片2.png




责任编辑:张笑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院律苗公益团队、长安实践团队和青林实践团队三个实践团队进入了全国百强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的评选环节。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