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

2021-05-14 19:23:09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离退休老同志回望奋斗路、眺望奋进路,畅谈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伟大启示,以及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教育事业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5月11日,华南理工大学在五山校区举行离退休老同志“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出席会议,学校老领导刘正义、刘树道、曾惠典以及老教授、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交流  

与会的离退休老同志平均年龄近80岁,亲身经历过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艰苦岁月,亲眼见证了党和国家事业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们通过回顾自身的成长、求学、工作经历和回望国家、学校发展新成就,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心声,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未来充满信心并送上祝福。

“深受感动和鼓舞!”麦均洪在会上表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今天的发展成就离不开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贡献。当前,学校正深入推进“双一流”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需要广大老同志更加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为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增砖添瓦。他希望大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深悟透党的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展示好、传承好,发挥好老同志独特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挥正能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工人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86岁高龄、党龄68年的刘正义以《学党史爱党 知党史爱国》为题发言,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一直谈到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表示,只有了解党史才能爱党、了解校史才能爱学校,要人老心不老,只要有一点力气就要为学校作贡献。刘树道在学校学习工作60多年,他结合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变化,表达感想:“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华南理工大学快速发展的今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曾惠典退休后继续从事关工委工作20年,曾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他回忆了自己如何从一个小渔村的穷苦孩子,在党的关怀培养下一步步成长为学校领导干部的经历,他坚定地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正确的党。学校老领导、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大建因事请假,但也发来文字表达感想:“作为党外人士,无论在学校领导集体中,还是在省政协领导班子中,我感受到校党委和政协党组对党外同志的亲切关怀和高度信任。”

随后,老教授代表朱文坚、叶英模、郭勇、许统邦、陈烈强也分别结合自己在学校工作的经历,谈到学校教学工作、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历程等,表示学校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颇感欣慰。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潘碧章、苏达根、吴运昌谈到了建党以来党支部工作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自己退休后继续从事离退休党建和学生党建工作的心得。大家都表示,作为一辈子受党教育的老同志,党是他们成长进步的摇篮,对党感恩不尽。

学校党委常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座谈会。在职同志们纷纷表示,听了老同志的发言,对党的历史和学校办学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要见贤思齐,努力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党和国家事业及学校新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图/学生记者 刘文栋 文/离退休工作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11日,华南理工大学在五山校区举行离退休老同志“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畅谈建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