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日之所想

2021-12-04 23:06:44 张晓辉

图片2.png

随着人类社会的快速发展,自然资源已经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地震、火灾、洪水、台风等自然灾害频发。为纪念汶川大地震,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512日被设立为全国“防灾减灾日”,通过设立“防灾减灾日”,唤起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不断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能力。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近日,国家减灾委办公室印发通知,明确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除了提高个人与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外,更重要的是提醒人们要善待我们的自然环境、善待我们的地球、甚至善待我们的宇宙。人类不是万能的,要学会敬畏自然,而不是一味索取。这对培养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许幸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人类要学会敬畏自然,而不是一味索取。这对培养当代大学生的价值观至关重要。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