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同心筑梦 ——《为了和平》观后感

2021-12-04 23:19:36 许幸新

 观看了《为了和平》大型纪录片第五集《万众一心》、第六集《伟大胜利》,感触颇深。影片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强大的剧情感染力,不禁使我追随影片一起回到了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场,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辉煌历史。抗美援朝时期,全国各条战线万众一心,舍小家为大家,不惧怕、不畏缩,用团结一心的力量,支援前线、支援战争,于是有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最可爱的人和保家卫国、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中华民族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她有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今天我们为自己是一名中华儿女而骄傲,我们为这个团结的中华民族而自豪!在漫漫历史长河中,抗美援朝只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之后人民军队的又一次胜利,但是以当时中美军力的差距,这次胜利可以说是超出了所有人的理解。就像今天中国的飞速发展一样,是当时的军事理论几乎无法解释的。借助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重塑了民族精神,真正实现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豪言壮语。在国际形势日益复杂的今天,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是支持我们走向下一个胜利的精神鼓舞。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强调: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进一步振奋了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在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的同时,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甘于流血牺牲为祖国的大无畏精神,作为高校的传道授业解惑者,极大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全国人民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凡战斗,我们将继承先辈遗志,立足本职,大力弘扬抗美援朝革命精神,转变观念、迎难而上,志做四有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创造属于新时代的辉业绩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许幸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继承先辈遗志,立足本职,大力弘扬“抗美援朝革命精神”,转变观念、迎难而上,志做“四有”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