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学部党支部扎实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工作

2021-12-05 12:11:56 许幸新 张跃敏

图片1.png

自2019年12月机械学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在学院党委和各支部的相互协调和鼎力支持下,支部书记张跃敏团结带领支部成员,严格对照建设全国样板支部工作方案和建设计划,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努力突出样板支部“七个有力”建设,重视特色亮点与建设成果,切实做到有组织、有载体、有内容、有支撑,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方面,基础教学部党支部通过学习云端疫情思政课、“红船精神”、观看政论片《雄关》等一系列特色活动,继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实、把群众工作落实,使“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生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另一方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部成员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线上督导,勇于担当、大胆尝试,不断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与时俱进、因时而进、因事而化、因势而新,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
     此外,为有力推进样板支部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支部知名度和美誉度,支部书记张跃敏积极分享样板党支部平台介绍,围绕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平台发文、评论等环节与支部成员热烈讨论,并将支部成员按照党建、精神文明、政治学习、业务动态等不同模块划分成5个大组参与平台建设,责任到人,确保样板支部平台管理守规范、建设见成效。
    全国样板支部建设永远在路上!非常时期的基础教学党支部将无愧于“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继续凝心聚力、奋力拼搏,越是艰难越向前,为学院、学校发展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许幸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基础教学部党支部严格对照工作方案和建设计划,扎实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平台建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