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机械原理》课程团队撰写“战‘疫’期间线上教学改革案例

2021-12-08 19:51:33 张会端 张跃敏 张晓辉

为深入挖掘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线上教学的先进典型、经验做法,挖掘线上教学抗“疫”闪光点,进一步激发教师参与课程改革的热情,鼓励支持教师充分利用线上优质课程资源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模式和方式方法创新,河南理工大学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战疫”系列丛书的相关素材。《机械原理》课程团队已进行了两个月的线上教学,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撰写了以“共克时艰齐抗疫,师生千里云相逢”为题的《机械原理》课程教学改革案例。

《机械原理》教学改革案例从“开学前的准备”、“线上翻转课堂的实施”、“关注学生,注重过程考核”三个方面对课程教学实施进行了介绍。在教学过程中,利用多种教学手段,丰富教学内容与方法,虽然授课时不能时时看到学生的表情,但以更多的耐心和细心投入到教学当中,以时时在线交流“云相逢”的方式引导学生成长。

疫情过后,我们的“教和学”再也回不到“过去”,更增添了新的方法,新的思路,新的交流,新的经验。


责任编辑:张会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河南理工大学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战疫”系列丛书的相关素材,《机械原理》课程团队撰写了线上教学案例。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