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23-07-20 18:24:43 芦晓伟

83317A7E446682BFD829DA34DF9_22410D93_168CE.jpg

2E89DD4272ACFD4208889D4C623_BFE293D8_11703.jpg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建艺学院党委按照“聚焦学院发展、聚焦核心问题”的思路,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推动调查研究过程成为理论学习成果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7月14日,该院党委书记张建新带领调研组以《党建助力乡村设计赋能振兴》为主题,来到焦作市中站区龙翔街道周窑村展开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传统民居的现代改造与周窑图书馆,实地察看图书分类、配套服务等情况,张建新强调乡村图书馆是对周窑十八坊民宿项目的有力补充,是以“图书馆+民宿”文旅融合打造特色民宿集群的新尝试,学院将发挥设计学科优势,强化对焦作文旅的设计赋能,打好“设计”+“文旅”两张牌,全面提升焦作文旅品牌影响力,推动乡村旅游健康、快速发展。

7月14日,该院院长王同文带领调研组以《村庄规划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来到焦作市寨豁乡探花庄村和江岭村展开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探花庄村的民宿改造、养老院改建情况与江岭村乡村规划设计现状,王同文强调在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落地的过程中,乡村规划是首要的一步。没有前瞻引领和实事求是的乡村规划,就没有乡村产业的合理落地和乡村价值的多元再现。在乡村振兴的人才需求中,乡村规划人才和乡村运营人才均存在很大的供给缺口,迫切需要一大批拥有良好的规划素养、热忱的乡村情怀、务实的乡建能力的乡村规划人员投身乡村,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该院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努力实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以“调查研究”之笔,绘“高质量发展”答卷。


责任编辑:郭艳花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建艺学院党委按照“聚焦学院发展、聚焦核心问题”的思路,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