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迎新,启航新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迎新季圆满收官

2023-11-07 14:48:52 崔蓉

金秋九月,又是一个迎新之季,来自全国487名新生满怀希望与憧憬步入华园,迎接属于自己的华园新旅程。为进一步彰显学院全体师生对2023级新生的关心、爱护,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指导下,学院提前部署、精心安排,系统开展迎新季相关工作,以学校迎新为主导、学院迎新为品牌,为全体新生打造一场难忘的迎新之旅。

关怀备至,直击现场,学院领导亲切走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三个校区迎新点及学生宿舍,在向同学们传达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和美好祝福的同时,还亲切询问了大家初入校园的适应情况,勉励同学们做好大学规划,夯实专业基础,实现全面发展,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知识和力量。

筑梦铸魂,典礼育人,上好新生第一堂课。今年,学院首次在广州国际校区聚集本科及研究生共同举办开学典礼,通过教师代表、新老生代表发言、书记授旗等仪式,结合秋季学期“书记、院长第一课”,为新生带来一场掌握了解院史、明确在校规划、勇担食品学子重任的青春课堂。迎新周期间,为帮助各位新生更好了解与融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家庭,学院组织了新生专业教育、班主任见面会、新生破冰晚会、新老生交流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健康中国,强国有我,大咖助力逐梦前行。本学年“健康中国大讲堂”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刘树道,制糖78级、东莞理工学院原校长李琳制糖85级、深圳大学副校长李永华等三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杰出校友与学生面对面,从历史观、哲学观和人生观三个不同维度阐述了和而不同的成长成才教育理念,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光,将青春之我积极融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之中。

社会关注,暖心慰问,食品学子获行业青睐。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专业及行业认同感,学院特别邀请优质企业为新生提供礼品及院服支持。今年,燕塘、徐福记、汤臣倍健等企业2023级新生提供了各式各样的礼品,仙乐更是连续多年定向资助学院迎新活动。学院与多家业内优质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成立就业实习基地、选派学生进行专业实习等多种形式,培养学生“三创”能力。

勇毅前行,启航新程。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及人才建设贡献食品力量!(图文/崔蓉)


责任编辑:刘周慧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金秋九月,又是一个迎新之季,来自全国487名新生满怀希望与憧憬步入华园,迎接属于自己的华园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