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委员会贺信精神

2020-09-08 10:27:11 湖理的小V公众号 卿小华

8月17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大会上致辞。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湖南分会场出席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开幕会。开幕会休会期间,乌兰同志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大会发来的贺信精神作了讲话。
     8月16日、17日晚7:30,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央视新闻客户端及共青团中央微信、微博等官方账号及平台同步开展。虽正值暑假期间,Hnisters纷纷自发通过手机、电脑等媒体设备收看直播,感受理想家国、感知青春和未来,深刻学习领会大会有关内容和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展开热议。

@青年志愿服务中心19级余傲


 

青春,不应该只有爱恨纠葛、纸短情长,更应该怀揣理想、护卫家国、追梦青春、共创未来。从祖国发展的一个个足迹寻来,我们可以看到,那是一代代人用一代代青春努力奋斗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应该在最好的年华去计较最不值得的事情,而是应该跳出温床,勇于奋斗,敢于创造。用我们的青春,为国家,为自己,去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

未来,不是一个人的未来,有你我共同创造。在前进的路上,你从来不会是一个人,还有全体国人。未来,也不是你一个人的未来,是整个国家、全体国人的未来。而在创造未来的过程中,青年是主力军。从古至今,无畏的青年千千万万,希望在我们这一代,我们仍然可以以奋斗作为青春的底色,为自己、为国家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未来。


@化工学院19级向云晖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但2020年同样也是展现当代青年英姿风爽的一年。不平凡的是新冠病毒与洪水泛滥。当代青年、当代志愿者,争当逆行者,在新冠病毒防控中,他们不惧风险,默默付出。奉献自己的力量,组成白色的保护墙。在抗洪救灾中,一位位战士,行走在泥泞之中,救出一个又一个的百姓。当代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什么叫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以青春为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伟大时代需要青春奋斗,伟大事业呼唤青年担当。未来是青年的时代。正如此次主题,青春正当时,联首创未来。哪怕前方艰苦,哪怕前方迷茫,哪怕前方充满我们无法想象的艰难险阻,但我们绝不放弃,我们正值青春,有时间去拼,去闯,去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奇迹。未来与青春而绽放,青春因未来而绚丽。

@经管学院19级程明玉


 

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是一次青春的盛会。打开直播间,入目的是一个个的白衣天使,那一瞬间,我因为我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无比的自豪。看着他们传递温暖,一起抵抗疫情,那股团结的力量让人感到无比的震撼。正如他们所说,青年是国家最美丽的一道风景,青年人身上蕴藏着太多的可能性,可以不畏艰辛,勇敢去闯,也正因为如此,青年们应该团结一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青联是什么?就是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我国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它让人们看到了一股力量,一股来自那群蓬勃的青年努力前进的力量。在此次大会,我们可以了解到近几年国家科技上和经济上的一些成就和出现的问题,比如无人机的技术突破,新冠疫情的现状等。

国家每时每刻都在不断发展,创新依旧。为了实现祖国的梦想,青年应该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到梦想能够得以实现的地方去,但行前路,不忘初心。


@经管学院19级朱涛


 

当下的青年应该是奋斗的一代,如果我们选择安逸,那么就会留下人生的遗憾。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以个人梦想推动国家梦想,用个人精神铸就五四精神,应以天下为己任,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清晨的闹钟是新时代的晨光。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居安思危,怀揣梦想努力前行。要知道,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生命的价值在于奋斗,我们不应该虚度时光,应诠释自己的青年担当,在最美丽的年华绽放自己,丰富自己。

每个人都拥有璀璨的青春,但是倘若没有使命来着色,青春的河流终会干涸,青春的鲜花终会凋零。而拥有使命的青春是奋发向上、无所畏惧的。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有了奋斗,青春才会飞扬,有了拼搏,青春才会美丽。把握青春的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我们向着成功奋斗、向着成功搏击,做最好的自己,要让我们的青春更美好、更充实、更闪亮,那么就去努力拼搏。

@青年传媒中心18级李铭元


 

我们要在这样的青春里,永不停息地期望。昙花只有一现,树叶也将凋零,而期望与希望却不会随岁月消逝半分。梦想与未来一样遥远,梦想是我们的方向,它让我们在山下仿佛就能感受到山顶上的鸟鸣,让我们身处荒漠却若感受到了浪花冲打礁石,它让我们感受到我们现在到不了的地方。梦想之美,在于它像梦一样美好,它不加以期限,不加以内容限制,它存在于春夏秋冬,岁月变迁,它让青春绚烂。
     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面对时代的召唤,面对历史的使命,当代青年要有一种勇立潮头的浩气,有一种超越前人的勇气,有一种与时俱进的朝气,用中国梦引领个人梦,把个人梦汇入中国梦,志存高远、胸怀理想,勤奋学习、增长本领,敢为人先、开拓进取,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修身立德、锤炼品格,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在通往中国梦的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


@青年传媒中心19级刘玥


 

“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当前,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新时代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我们更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十六字”要求去约束自己,要求自己。青春正当时,我们正年轻,正是怀揣着梦想,应当勇敢奋斗的年纪。敢于拼搏的,永远是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现在轮到我们,向所有人证明青年的力量了!

2020可能是不够幸运的一年

但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变化

青年大学生一直有着自己的坚持与奋斗方向

为了实现中国梦

我们青年珍惜韶华、奋发有为

我们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我们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我们乐于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

成就一番新的事业

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908102458.jpg

责任编辑:童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伟大时代需要青春奋斗。未来是青年的时代。未来与青春而绽放。青年应该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