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蚕丝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前往阳山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11-21 10:31:55 华农党建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13至14日,动物科学学院全国样板党支部蚕丝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蚕丝科学系学生党支部和广东省蚕学会党支部共赴清远阳山县,与阳山兴达蚕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学百年党史,助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蚕丝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广东省蚕桑产业体系首席专家钟仰进教授参加此次活动。


1.jpg


 13日,四个党支部一起参观了兴达蚕业有限公司和小江蚕桑示范基地,兴达蚕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何镜新详细介绍了兴达蚕业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及其运营打造的“一村一品”省级示范项目,支部党员们认真了解公司和基地的生产运营情况以及蚕桑产业机械化、智能化现状,并就种桑养蚕技术、蚕桑产业现状和持续发展等行业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和交流。


2.jpg

参观小江蚕桑示范基地


3.jpg

在田间指导蚕桑生产


随后,党员们一起赶往岭背镇蒲芦洲村参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点,学习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成效和经验。


4.jpg

参观蒲芦洲村定点帮扶党建基地


14日上午,支部党员们前往阳山县英雄广场,瞻仰人民英雄烈士纪念碑,并进行默哀,缅怀革命烈士。在蚕丝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婉莹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先烈奋勇向前、至死不渝的精神品质,牢记初心使命,助推乡村振兴。


5.jpg

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6.jpg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四个支部在阳山县人才驿站召开座谈会,就乡村振兴人才引进及如何留住人才等问题进行深度探讨和交流。14日下午,支部党员还前往英德市鲜蕊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桑芽菜生产和产业发展现状,并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初步框架。


7.jpg

蚕桑产业发展座谈会


8.jpg

在生产车间指导蚕桑生产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钟仰进副书记充分肯定本次以支部共建形式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称支部共建是党建引领产学研合作、助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实践。希望党支部之间加强党建、专业知识和应用技术的深度合作交流,以党建引领发展,助力蚕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同时,钟仰进副书记鼓励学生党员要响应国家号召,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自身所学在农村勇担当,敢作为,做强农兴农的践行者,服务乡村全面振兴。

据悉,动物科学学院依托校企合作、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和党员教育方式,积极搭建党建交流平台,推进校企、校地、师生等多种形式的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目前,学院院地党委全面共建2个,校企共建支部4个,师生共建支部6个,院际共建支部7个,院地共建支部1个,院内帮扶共建支部1个。共建过程中,实现共建形式创新、共建内容深化、共建成果共享,提升党建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提升组织力,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共建品牌与特色。动科学院探索出的“基层党组织共建”工作新模式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活力创新,提供了实践样本和有益参考。


责任编辑:蚕丝科学系教工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蚕丝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和广东省蚕学会党支部与阳山兴达蚕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