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二十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作物学会建会60周年庆祝大会中喜获佳绩

2023-11-09 13:16:34 赵倩男
本网讯(通讯员 赵倩男 李鸽子)11月1日-4日,第二十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作物学会建会60周年庆祝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民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建民、陈温福、张洪程、张新友、邹学校、胡培松、刘仲华、许为钢等出席。
       由我院郭天财教授、康国章研究员等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刘金、孟琰珺分别荣获研究生论坛“优秀学术报告”和“优秀墙报”奖。


刘金和孟琰珺同学获奖证书
本届大会有来自全国农业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学生及企业代表等2070人参加,11万人通过中国知网线上观看开幕式直播。我院学子刘金提交的摘要在452份会议论文摘要中脱颖而出,被大会组委会选中,她以“TaNAC71在小麦钾高效利用中的作用机制研究”为题在研究生论坛做报告。面对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单位研究生的竞争压力,刘金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得到主持人的高度评价,最终以优异成绩喜获研究生论坛“优秀学术报告”,大会仅12名研究生获此荣誉。此外,孟琰珺提交的“转录因子TabHLH39在小麦淀粉合成中的功能研究”墙报在众多墙报中脱颖而出,获“优秀墙报”奖,本次大会仅有18名研究生获该荣誉。上述荣誉也是我校参与本次大会唯一分别入选的“优秀学术报告”和“优秀墙报”。

刘金领奖主席台合影(右六)

孟琰珺领奖主席台合影(右五)

刘金和孟琰珺同学获奖留念
据悉,此次大会是疫情三年来作物学科召开的首次盛会,全国各单位的创新性成果不断涌现。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精心组织部署,小麦高产抗逆分子调控创新团队对提交报告和墙报内容进行统筹规划,不断提升质量,在众多报告和墙报中斩获佳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作物学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盼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第二十届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暨中国作物学会建会60周年庆祝大会在湖南长沙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