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兽医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打造特色育人品牌项目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8 22:33:03

为全面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兽医学院于12月9日召开工作推进会。

兽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兽医学院党委易晖副书记主持会议。兽医学院党委易晖副书记首先介绍解读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方案,阐述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


111.jpg

兽医学院党委易晖副书记解读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方案

随后,刘健华老师结合在指导本科生开展大创项目、指导本科生发表高水平论文、指导研究生开展科研实验等方面介绍了科研育人经验;蒋红霞老师和贾伟新老师分别围绕获国家获批的《兽医药理学》《禽病学》一流课程介绍课程思政经验;马勇江老师从班级管理、日常谈话、学业指导等方面介绍了班主任工作经验。

1.jpg

刘健华老师介绍了科研育人经验

2.jpg

蒋红霞老师介绍课程思政经验

3.jpg

贾伟新老师介绍课程思政经验

4.jpg

马勇江老师介绍班主任工作经验

最后,兽医学院党委严会超书记对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严会超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破解新时代立德树人新挑战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二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及时凝练、提升、推广学院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积极构建体现学院特色的“三全育人”品牌项目。

222.jpg

严会超书记介绍意识形态工作安排并总结讲话

长期以来,兽医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新时代新农科背景下新型兽医人才培养的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全面统筹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发挥“学校、学院、企业”的三方联动作用,充分调动导师、班主任、辅导员、教务员、企业校友等教育主体的积极性,推动“教”与“育”、“管”与“育”、“服”与“育”融合贯通,推动育人工作从“条块分割”转向“协同配合”,实现“面”“面”俱到、多“体”联动,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支撑体系,推动建成“符合新时代新农科要求,体现兽医学科特色,育人成效明显”的“三全育人”新格局,实现“促进学生成长、引导学生成人、激励学生成才、帮助学生成功”的目标。

经创建、凝练和总结,兽医学院形成了一批“三全育人”工作成果:《新兽医人才核心能力体系解构与培育》获2020年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两型两类”卓越兽医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获2019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20年,1个专业获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本教材获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优秀教材、2门课程获国家一流课程;今后,兽医学院将继续深化“校企搭台,助推兽医学子求真力行”、“‘博士论坛’,打造科研育人质量提升体系”、“‘院企合作’,探索资助育人新模式”、“围绕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一流教学成果,构建‘课程思政2+3+N’课程育人模式”等育人特色品牌项目。(文图/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 王旗)



相关推荐 换一组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召开“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打造特色育人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