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夺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

2023-02-22 15:04:25 刘晓丽

2023年1月18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由王彦平、刘晓丽和刘欣3名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党员和周志强老师组成的团队荣获高职组专业课程一组国赛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222145929.jpg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权威比赛,是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类比赛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赛事。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收到来自地方37个代表队的929件参赛作品,经网络初评和决赛评审,共产生一等奖99个,二等奖178个,三等奖281个。

微信图片_20230222143521.jpg

微信图片_20230222143509.jpg

微信图片_20230222143503.jpg

微信图片_20230222143516.jpg

    学院高度重视教学能力比赛,积极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始终将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作为“三教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备赛期间,校领导和学院领导多次亲临备赛现场聆听团队汇报并给予悉心指导和真诚鼓励,教务处邀请校内外资深专家开展多次高水平培训及指导,精心组织校级比赛、省赛备赛及国赛决赛模拟演练,集成各方资源为参赛团队提供充分保障。王彦平团队在长达一年的备赛过程中,放弃节假日,克服疫情等重重压力,认真钻研学习大赛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备赛、积极应战,充分体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作品进行不断打磨与优化,无数次通宵达旦潜心琢磨参赛作品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在院赛-校赛-省赛-国赛中重重突围,最终斩获国赛二等奖。

未来,学院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持续推动课堂革命,以教学能力比赛为切入点,持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宿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由王彦平、刘晓丽和刘欣3名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党员和周志强老师组成的团队荣获高职组专业课程一组国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