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经典、锤炼党性”党员读书活动方案

2023-05-08 09:20:37

一、目的及意义

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树立良好学习风气为目标,组织动员全体党员参加读书活动,营造“在科研中学习,在学习中科研”浓厚氛围,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爱读书、读好书、普读书的良好习惯,自觉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二、活动时间

4月25日-5月25日

三、活动主要内容

党员读书活动选择采用“规定内容、书籍自选”的原则,在学院党委现有红色书籍中,选择一本对自己在精神境界、师德修养、教育观念、人文素养、专业能力、创新能力某一方面有深刻影响的书,认真阅读,并发表感想和体会,倾吐心声、抒发感情。

四、活动形式

开展主题读书,做好动员,营造读书良好氛围。在读书活动中,各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以“核心价值观在我心中”、“党在我心中”、“读好书,争当先锋”等为主题,认真阅读和学习。倡导党员多读书、读好书良的好风气,要求每名党员坚持每天读书半个小时以上,做到读有思考、读有感受。

开展多种交流评比。支部依托“红基因”微课堂特色活动展开读书心得交流活动。支部宣传委员做好活动宣传,升华学习效果。党支部将组织评选优秀读书心得,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20名.

分享读书心得体会。以党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多种学习交流以多种形式开展读书分享讨论,畅谈读书学习感受,推荐交换选读书籍,交流读书学习收获,增强读书活动吸引力,安排一次“我读书、我思考、我收获”党小组心得体会交流会。

五、参加人员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

六、活动预算

需要根据购入奖品确定。

责任编辑:单倩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计划展开读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