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追忆革命烈士·感恩幸福生活”主题活动

2022-02-02 11:00:13

经济贸易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

“追忆革命烈士·感恩幸福生活”主题学习沙龙活动

(通讯员 陈思 邓亚平)为加强对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支部凝聚力,2021年11月10日晚上19:00,经济贸易学院学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二教101教室(经济贸易学院分党校)开展“追忆革命烈士·感恩幸福生活”主题学习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金赛辉同学主持。


图片1.png

▲主持人金赛辉同学

此次观看的是大型文献专题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三集。纪录片讲述的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在面临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内忧外患的社会环境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国家逐步走向稳定,最终完成资本主义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进入全行业公私合营高潮和抗美援朝的故事。

图片2.png

▲大家观影现场


观影结束后,大家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并撰写学习心得。“青春向党”入党积极分子先锋营第二小组20级物流1班桑宇博同学说到:“影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实力悬殊的战争前和烽烟滚滚的朝鲜战场上,赴朝作战的志愿军战士饿了只能吃冰渣子和土豆。即便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他们仍然同朝鲜人民军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威风,并最终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我认为,首先我们应当对那些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烈士存有感恩之心,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其次,我们要用知识武装自己,用实践历练自己,进而达到坚定理想信念的效果。最后,即便我们生长在太平盛世,也仍需居安思危。”

图片3.png

▲桑宇博同学谈感想

图片4.png

▲部分观影心得

今日的繁荣昌盛,今日的灯火辉煌,离不开千千万万革命烈士的付出。站在辈们誓死捍卫的这片土地上,我们定将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精神血脉,争做红色传人


责任编辑:陈灿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贸易学院学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二教101教室(经济贸易学院分党校)开展“追忆革命烈士·感恩幸福生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